English

李瑞环会见特多总理

2000-05-19 来源:生活时报 彭树杰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西班牙港5月17日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巴斯德奥·潘戴当地时间17日下午在总理府亲切会见了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。李瑞环在会见时强调,中国把平等相待作为外交政策的重要内容,主张国家不分大小、强弱、贫富都一律平等。

李瑞环首先转达了朱基总理对潘戴总理的亲切问候。他说:贵国是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国家,奉行独立自主和不结盟的外交政策,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,加强区域团结与合作,推动地区一体化进程作出了积极努力,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。

李瑞环说,中国与特多相距遥远,在历史背景、文化传统和社会制度等方面存在差异,但建交二十多年来,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。这主要得益于两国始终坚持平等相待。中国政府把平等相待作为外交政策的重要内容。他指出,当前国际社会仍存在以大欺小、以强凌弱、以富压贫等不平等现象。中国愿与包括特多人民在内的各国人民一道,为建立平等、公正、合理的国际新秩序作出不懈努力。

潘戴对中国始终坚持平等相待的立场表示赞赏。他说,自1974年建交以来,两国关系发展很快,非常友好。潘戴重申特多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。潘戴对多年来中国对特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,希望进一步增强两国在经济、贸易、科技等方面的合作。

潘戴请李瑞环转达他对朱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。

当天下午,李瑞环主席还会见了特多反对党领袖、前总理曼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